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陸建設美國蓋房不易 先捐高額公宅費用

2018/3/25 13: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5日電)國內適合住宅土地難尋,部分建商的腳步伸向海外。大陸建設2016年底取得美國舊金山開發許可,看似簡單的開發案,光取得許可前就要付出1400萬美元供興建公共住宅,成本非常昂貴。

大陸建設依循關係企業─大陸工程長年在海外各地工程市場征戰的經驗,決定將觸腳伸向海外,增加企業的營運成長動能。大陸建設2014年以新台幣20餘億元投資馬來西亞MEGA公司,開發首都吉隆坡精華區的酒店式小坪數公寓,預計2021年完工,2022年開始營運。

大陸建設同步首度進軍美國,在2016年底取得舊金山市的建築開發許可,投資3.67億美元取得市中心最熱鬧的Market Street的基地興建12層樓高的住宅與飯店複合建築,今年3月動工,2020年第2季完工。

大陸建設總經理廖淳森指出,大陸建設進軍海外市場以法治成熟國家,市場透明度高為最重要考量,並避免人治色彩高的國家。馬來西亞曾經是英國殖民地,法律系統嚴謹,且馬國經濟成長快速,因此大陸建設才決定在當地投資。

至於赴美國舊金山市開發建築,廖淳森說,其實赴舊金山投資開發很不容易,主要是拿到當地建照門檻很高,除了一般規定的程序和文件外,甚至還得先捐一筆高達1400萬美元的費用給市政府興建公用住宅使用,同時當地也不太願意過度開發,在開發前還得取得基地週邊團體的同意,開發限制和規定相當嚴格,能拿到開發許可非常不容易。

另外,他說,在美國興建建築,土地成本並不貴,只占全數開發成本的8%到10%,建築材料也不貴,其他的營建成本,特別是人工、設計卻相當貴,幾乎占全數開發成本的7成多。

他強調,以美國的一線大城開發成本換算每坪營建成本高達新台幣50萬到60萬元,也難怪一棟房屋要從百萬美元起跳。(編輯:黃國倫)107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