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京站3大拓點動能 最快Q4上市櫃

2018/3/26 17: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6日電)京站實業將於31日興櫃掛牌,最快今年第4季申請上市櫃,同時,京站近期將有3大拓點計畫「心中山案」、「美河市案」、「中國大陸貴陽案」,預料可貢獻今明年起的營運成長。

旗下擁有「京站時尚廣場」的京站實業預計31日興櫃掛牌,參考價格暫定為39元;登錄興櫃之後,京站最快今年第4季可申請上市櫃。

京站成立於2007年9月,目前實收資本額為新台幣6億元,主要股東為日勝生集團,員工數200人,京站時尚廣場Q Square於2009年12月11日開幕,擁五鐵(台鐵、高鐵、捷運、機場捷運、國道客運)共構的地理優勢,主打「下班後第一站」,瞄準年輕消費族群、全國轉運客群、海外觀光客與商務客等市場。

京站實業董事長黃森義表示,京站打破百貨商場在台多年的先例,第2年第3季就已達到損益兩平,優於業界平均5年損平的水準,過去5年皆有獲利,且5年內獲利已成長3倍。

京站開業以來歷年營收及獲利持續成長,2015年、2016年、2017年營收分別為新台幣13.42億元、13.48億元、13.67億元,稅後淨利分別為1.75億元、2.28億元、2.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分別為2.92元、3.8元、4.51元。

京站近期將有3大拓點計畫「心中山案」、「美河市案」、「中國大陸貴陽案」,將成為後續成長動能。

其中,「心中山案」是京站在2017年第3季取得中山捷運站總部大樓B1樓店舖及爵士廣場經營權,第1家店舖預定於4月開幕,全區預計於今年第3季前全面開幕。

曾因訴訟案延宕的「美河市案」已在前年落幕,京站將在5樓打造以餐飲為主軸的複合式賣場,預計2019年開幕。

有關「中國大陸貴陽案」,京站將以「顧問管理」方式攜手貴陽當地企業洽談商場合作案,後續也考慮將其成功經驗複製到中國大陸其他地區與東南亞市場等。

黃森義指出,東南亞經濟崛起,市場還是一塊「璞玉」,認為越南、泰國、印尼的開發潛力都大,有不少機會,目前仍在評估階段,希望盡快有結果。

針對資本支出計畫,京站若無改裝計畫,每年資本支出約在1500萬元左右,至於3大拓點計畫的支出目前還在評估中。(編輯:楊玫寧)107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