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iPad配Apple Pencil 兩家供應商受矚

2018/3/29 09: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9日電)蘋果新款低價版iPad備受矚目。分析師預估,低價版9.7吋iPad出貨量年增看30%,上看3000萬台。此外筆配件出貨量看年增逾100%,2家供應鏈廠商值得關注。

蘋果日前發表新款低價版9.7吋iPad,可支援Apple Pencil,外媒報導,蘋果發表會上也宣布羅技Logitec觸控筆Crayon。

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出具報告預期,今年iPad筆配件出貨量(包括Apple Pencil和Crayon)可望年成長100%以上,達到1000萬支。

從觸控筆供應鏈來看,報告預期,可留意的廠商包括Apple Pencil和Crayon的金屬粉末射出成形MIM機構件新日興、以及觸控感測器與觸控模組中國大陸供應商歐菲光。

報告分析,歐菲光是新款9.7吋iPad主要受惠者,可順利量產符合蘋果技術要求的觸控感測器,預估歐菲光在新款9.7吋iPad的觸控感測器與觸控模組供應比重分別是30%,未來可逐步提升市占率。此外Nissha Printing與GIS-KY分別擁有70%的觸控感測器與觸控模組訂單比重。

其他Apple Pencil供應鏈來看包括提供組裝的仁寶、提供主板的欣興、供應電池軟硬板的欣興與燿華、提供電池的新普與石英元件的晶技等。

另外報告預期,新款低價版9.7吋iPad出貨量可望年成長20%到30%,達到2800萬台到3000萬台,占整體iPad年出貨量約60%到70% 。

報告指出,主因在於新款9.7吋iPad支援Apple Pencil且銷售時間較長,預計在今年第3季底出貨的新款iPad Pro,因銷售時間較短、且售價高,占出貨比重較低。

Apple Pencil感測技術也有新進展。國外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先前報導,Apple Pencil可以在辦公桌或是其他平面物體表面上畫圖或是書寫,新的感測技術就可感測相關數據透過傳輸,即時顯現在iMac電腦或是MacBook筆記型電腦螢幕上。

此外,蘋果傳出深耕聲學觸控檢波(acoustic touch detection)技術,結合飛時測距(time-of-flight)3D感測,以及聲學影像重建技術,可以應用在觸控筆等產品。(編輯:鄭雪文)107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