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職員麻雀變鳳凰 黃麗燕拚勁傳美談

2018/3/30 17:28(3/30 2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30日電)沒有顯赫家世、沒有亮麗外表,學歷也不高,黃麗燕靠不服輸的拚勁,從門外漢變成品牌打造達人,一路從外商廣告代理商小職員爬到執行長暨大中華區總裁,被業界傳為美談。

黃麗燕日前應邀在高雄演講,傳授廣告打動人心的心法,以及她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顛覆大家對品牌的刻板印象。

黃麗燕,身高153公分,沒有華麗外表和打扮,穿著素色衣服及深色西裝外套,外型和裝扮很難和外商高層做連結。

本土味十足的黃麗燕銘傳商專五專觀光科畢業後,出社會工作一度四處碰壁,她說,她學歷不出色,美貌不行,人脈沒有,英文也不好,剛出社會,去應徵空姐不夠高,想進觀光業卻英語也不好,沒人要,後來只好委身一家私人公司當打字員。

她指出,她當時唯一想到的就是「我要比別人更拚,因為我想往上爬」,憑這股不服輸精神,因緣際會進到一家跨國廣告代理商公司當小職員,一路從小職員爬到現在這個位置。

她又說,她剛進公司時,說話偶爾夾帶台語,和老外客戶講英語時,還要以手機查單字,也因「獨特風格」,讓大家對她印象深刻。

黃麗燕表示,她視客戶為好友,將心比心;「品牌是人,不是東西」,只要貼近人性,必會打動人心,引起共鳴,「以人為主、為中心」這個觀念適用各項商品,甚至也可應用在自我行銷上,以及面試的自我介紹上,放諸四海皆準,但卻知易行難。

黃麗燕這一路走來並非一帆風順,她說,2009年時,公司一度失去中華電信這個大戶,業務嚴重失血,老闆當時打算裁員,她為此隻身飛到香港,帶著自己的辭呈和老闆談,希望公司不要裁員,以自己去留力保了團隊。

她又說,當時她雖因英語不好吃足苦頭,挫折感也大,但返台後仍愈挫愈勇,帶著團隊勇往直前,為公司攻城略地,讓公司在業界保持領先地位。(編輯:張銘坤)107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