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巨蛋都審取消 遠雄:撤件未浪費行政資源

2018/4/2 20:17(4/2 21: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日電)原本3日要舉行的大巨蛋都審案,由於遠雄申請撤件,北市府今確定取消,都發局並認為遠雄浪費行政資源。遠雄回應,是先前提出展延無奈遭駁回才撤件,並未浪費行政資源。

大巨蛋都審案原定明天召開,但遠雄認為技術規則及建照適法性超出審議範疇,日前申請撤件。台北市都發局今天宣布取消召開,都發局長林洲民認為此舉是浪費行政資源,建議遠雄重新送件。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受訪說,北市府不會刁難遠雄,但也不可能放水,他不會因為市長選舉將至就感受到壓力,遠雄這樣拖延沒有用,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都發局以大巨蛋違反建築技術規則第97、127條規定,要求遠雄變更設計或將大巨蛋案送回台灣建築中心審查;其中,都發局認為大巨蛋的逃生梯動線、觀眾席位置和規定不符,第127條規定演唱會觀眾席不可低於地面層7公尺,但大巨蛋設計觀眾席低於地面層10.5公尺,未來恐無法辦演唱會。

遠雄巨蛋公司副總經理楊舜欽表示,大巨蛋在民國100年原核准建照早就經都發局依法定審查程序核發,大巨蛋才據以施工,現在再重新檢討技術規則,等於質疑當時建照適法性,已經超出都審審議範疇。

因此,遠雄巨蛋公司決定,與其在都審大會中爭議而無法獲得解決,不如先在會外釐清後再行遞件。這也是先前巨蛋公司申請暫緩90天的主要原因,但無奈遭都發局駁回申請。

楊舜欽指出,遠雄並未浪費行政資源,浪費資源的是市政府,遠雄一路遞件審查終於到了大會前夕,都發局卻拋出不是問題的問題。

他比喻,如同駕駛人取得駕照數十年,卻在上路十餘年後遭指責路邊停車未停好,而要被撤銷駕照一樣。所以是遠雄先提出展延被駁回才無奈撤件,並非遠雄不願意審,而是北市府不讓遠雄順利的審。(編輯:楊凱翔)107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