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達電拚留才 4月啟動年度加薪

2018/4/5 20:25(4/5 20: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5日電)宏達電去年虧損逾2個股本,為積極留才,今年4月已啟動年度調薪計畫,宏達電說明,公司按照績效給予內部員工加薪,且回溯至今年1月,並非外傳的僅侷限VR部門。

蘋果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宏達電今年4月已啟動調薪,且為力拚虛擬實境(VR),VR部門調升幅度達10%,估計受惠員工達千人。

針對加薪調幅10%的傳聞,宏達電嚴正否認此項市場傳聞。但宏達電並沒有透露實際加薪幅度,且加薪範圍並非外傳僅侷限在VR部門,是針對全體員工按照績效考評給予不同程度加薪。

宏達電回應,為落實全球化的組織設計與管理,於今年起持續整合薪資報酬的政策與結構,包括年度調薪作業,此次員工調整後的薪資,一律追溯至本年度1至3月,已於3月發放的薪資一同匯入同仁薪資帳戶。

宏達電去年出售手機代工部門給Google,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為激勵員工士氣,曾說留任的員工薪水絕對不會比去Google少,今年4月加薪計畫,也沒有因去年財報虧損而取消。

累計去年全年,宏達電淨損169.05億元、每股虧損20.58元,虧損超過2個股本,也創上市以來全年最大虧損,宏達電營運已連11季虧損。

不過,宏達電與Google已於今年1月底完成11億美元合作協議,將挹注第1季業外收益,法人推測每股貢獻可望高達近40元,不只有望帶動首季轉盈,在Vive Pro與旗艦機U12+出貨挹注下,今年轉盈有譜。(編輯:郭萍英)10704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