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調查:6成4服務業擬調薪 2成2全面調薪

2018/4/9 09: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9日電)人力銀行最新調查顯示,高達7成4服務業近期有徵才需求。另外,服務業長期以來為人所詬病的低薪環境,調查顯示有近6成4企業今年有調薪規劃,其中,22.1%採取全面調薪。

1111人力銀行今天公布服務業人力需求現況調查指出,高達7成4的受訪企業近3個月湧現徵才需求,主因為填補流失人力、例行性徵才及因應擴編需求。

同時,調查發現有32.2%企業徵才人數高於去年同期,整體平均高出2.7%,而低於去年同期則占16.1%,另有51.7%企業表示與去年差距不遠。綜觀來看,今年企業的人力需求與召募力道,皆比往年來得穩勁。

另外,調查也發現,為留住可造之材,有高達76.1%受訪企業祭出福利不一的留才措施,包括業績分紅、固定調薪及久任獎金等,又從交叉分析顯示,以美容美髮業實施留才制度的比例最高,且在員工人數在200人以上的企業體系,其留才制度也較健全。

尤其,服務業長期以來為人所詬病的低薪環境,在此次調查中反映出有近6成4的企業主在今年有調薪規劃,其中22.1%是採取全面調薪,意即旗下每位員工皆可受惠。

同時,1111人力銀行資料庫顯示,3月泛服務業職缺高達20萬筆,相較於去年同期微幅成長6個百分點,說明目前就業市場的徵才氛圍事浮於人,有利於欲從事服務業的求職者。

而企業在選才方面首重服務熱忱,其次則是工作配合度、親和力、工作經驗或經歷及危機處理能力;至於服務業在人事運用上的困擾,主要來自於找不到合適的人、流動率高、人員難管理、技術不到位及被挖角;目前最急需餐飲外場、餐飲內場及技術人才。

1111人力銀行「服務業人力需求現況調查」,針對百貨零售、餐飲服務、美容美髮、觀光旅遊/飯店、婚紗服務等業者進行立意抽樣,時間自107年自3月20日至4月3日,有效回收份數為1008份。(編輯:林沂鋒)107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