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海商銀配息1.8元 首家突破銀行法上限

2018/4/10 11: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10日電)上海商銀去年獲利飆新高,達212.08億元,每股盈餘超過3元,且法定盈餘公積超過資本額,擬配發1.8元現金股利,成為國內首家突破銀行法對現金股利設下1.5元天花板的銀行。

上海商業銀行去年獲利創新高,稅前盈餘新台幣212.08億元,每股盈餘3.04元,董事會3月底通過配發現金股利1.8元,並訂6月15日召開股東會,承認106年度盈餘分配案等。

根據銀行法第50條規定,銀行法定盈餘公積未達資本總額前,其最高現金盈餘分配,不得超過資本總額的15%,也就是,銀行法定盈餘公積未超過資本額前,現金股利的發放不得逾天花板的1.5元。

也因此,上海商銀、京城銀行等多家獲利表現亮眼的中小銀行,近年股利政策多半採現金股利上限1.5元,搭配些許的股票股利。

而上海商銀去年底法定盈餘公積為441.17億元,正式超越股本的407.91億元,為國內首家法定盈餘公積超越資本額的銀行,上海商銀董事會因而日前決議配發現金股利1.8元。若以上海商銀9日興櫃股價的34.43元計算,股息殖利率為5.2%。

上海商銀目標2020年前,各項業務成長6%到8%,獲利每年成長7%,另外,去年股東會通過授權董事長適機申請股票上市。(編輯:黃國倫)107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