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深澳電廠環差惹議 台電:降低開發規模

2018/4/11 15: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娟台北11日電)中國國民黨呼籲,深澳電廠更新擴建廠區位於保育區,應該退回深澳電廠環差審查。台電重申,深澳電廠環評民國95年已經通過,並且已經降低開發規模,希望將環境影響降到最低。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今天針對深澳電廠與瑞芳保育區爭議表示,新北市府公告在水產保育區內的限制行為中,並未禁止開發,若認為保育區重要,應在法令上就限制行為先做公告。

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昨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新北市府於103年在深澳灣附近公告畫設「瑞芳保育區」,依內政部相關規定,都不得任意開發;台電開發深澳發電廠應先協調,確認保育區爭議處理完成後,再作環差審議,而不是先通過環差後,再以此逼迫新北市府同意調整保育區。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彥秀、副書記長蔣萬安、國民黨籍立委陳宜民等人,上午在立法院召開「隱匿保育區爭議,深澳環差應退回」記者會,要求退回深澳電廠環差審查。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深澳電廠的環境影響評估在95年通過,新北市的保育區劃分是在103年,台電考量生態影響,因此放棄蕃仔澳灣的開發,移到已經有經濟活動的深澳灣,考量煤輪靠岸及船隻進出、生態影響,降低開發規模減少對環境影響。(編輯:楊凱翔)107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