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資人憂貿易戰 投信:中國大陸還有王牌

2018/4/16 19: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6日電)投資人擔心美中貿易戰是否開打影響第2季金融市場表現,野村投信認為,中國大陸還有對外開放服務業這張王牌可打,貿易戰的負面因素終將被市場消化。

野村投信投資長周文森(Vincent Bourdarie)表示,市場對於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將更趨鷹派的擔憂已經放下,貿易戰取而代之成為左右市場的關鍵因素,但從近期中國大陸表達善意,投資人疑慮應可獲得紓緩。

周文森指出,無論美國或中國大陸皆不希望貿易戰開打,中國大陸還有向外開放服務產業的王牌可打,美國想要快速減少對中國大陸的貿易逆差也非易事,預期協商過程中雖然風波不斷,但因基本面依然良好,可望消化貿易戰的負面影響。

周文森認為,在市場對貿易戰仍存疑慮情況下,預期第2季以波動為主軸,但近期揭開序幕的財報季應有不錯的表現,可望成為支撐股市的動力,股市方面除了持續看好新興市場,已有一段跌幅的成熟股市也開始浮現投資價值,債市雖持續受升息議題干擾,但基本面依然提供良好支撐。

野村投信海外股票投資部全球股票暨主題投資組主管呂丹嵐表示,雖然第2季股市較為震盪,但牛市格局未破壞,此波修正後整體市場變便宜,以企業財報來說,市場預估今年全球企業獲利年成長16.4%,大致已反映了經濟成長所支撐的企業獲利成長。

呂丹嵐指出,第2季包括金融、能源及原物料都可留意;金融股具有評價低優勢,且景氣循環向上與多頭股市的投資將有助貸放成長,升息環境亦有利利差擴張,能源與原物料類股則受惠於需求面推升報價,獲利上修動能強,且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減產亦支撐油價;至於第1季出現修正的科技產業,獲利成長與潛力仍最看好,但短期評價面已反映市場預期,抱持中性偏多看法。(編輯:郭萍英)107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