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台5大重劃區 中古屋靠機能撐穩房價

2018/4/17 12: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7日電)房仲比較北台灣5大重劃區3年以上中古屋及3年以下新成屋房價,結果發現中古屋雖然完工早,但享盡地利和生活機能之便撐住房價,若未來可能換屋脫手,價格相對持穩。

全國不動產觀察實價登錄資料,發現北台灣5大重劃區(林口新市鎮、北大特區、淡海新市鎮、新莊副都心/頭前、青埔特定區)新舊成屋漲跌幅不同,3年以下新成屋從2016年到2017年來房價僅林口和北大特區微漲0.3%,其餘均下跌。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水靜)勻表示,5大重劃區中尤以新莊副都心/頭前新成屋下修最大,由每坪51.2萬元降到43.8萬元,降幅14.4%,連帶拖累中古屋行情每坪由41.3萬元降為37.3萬元,降幅9.7%;但其餘4大重劃區中古屋均呈現持平到上揚趨勢,主要是中古屋周邊自成商圈,支撐價格。

張(水靜)勻分析,重劃區內新預售案若出現破盤價刺激買氣,中古屋屋主心態也比較容易鬆動,新莊副都心/頭前的新舊屋雙雙下跌逾1成為例證。

較特別的現象出現在淡海新市鎮。張(水靜)勻說,當地新成屋每坪由19.5萬元降為19.3萬元,降幅1%;但中古屋每坪由20.2萬元微降至20.1萬元,降幅僅0.5%,且形成中古屋單價高過新成屋的奇特現象。

張(水靜)勻解釋,淡海新市鎮房屋的景觀、面向、區位、產品規劃影響甚多,但是中古屋所在地點多圍繞淡水區公所、數家大賣場、影城、新市國小一帶,又有輕軌停靠,生活圈機能相當完備,比起新成屋位置較偏遠更有利,因此呈現中古屋房價高過新成屋的狀況。

她建議,有自用需求的消費者在挑選重劃區產品時,雖然價格是最主要考量,但應觀察機能是否支撐房價,若萬一未來有脫手打算,將攸關順利與否。(編輯:李信寬)107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