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樺漢上市4年翻倍成長 4年後要成大怪獸

2018/4/17 15: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7日電)樺漢科技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董事長朱復銓表示,樺漢上市4年,營收、獲利都數倍成長,未來4年後,可望成長成大怪獸。

樺漢去年合併營收新台幣349.04億元、年增161.91%,稅後純益11.23億元、年增9.88%,每股稅後純益(EPS)14.81元,今年第1季合併營收108.04億元、年增195.71%,符合內部預期。

樺漢財務長曹錫仲表示,去年受到新台幣匯率影響,光是匯損就達3.52億元、影響每股獲利3.46元,若加計海外可轉債(ECB)的轉換財務成本,去年光是業外損失對每股獲利影響近5元。

朱復銓表示,樺漢目前已可說是以工業電腦為主體的小型艦隊,集團包括樺鼎精密、瑞祺電通、沅聖、南京亞士德、皇睿、樺緯物聯及美國AIS,策略合作伙伴則包括鈺緯及正在公開收購的帆宣。

朱復銓指出,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工業物聯網(FII)即將在A股掛牌,未來樺漢可與FII合作開拓中國大陸市場,成為中國大陸最大的工業電腦及系統整合廠,搶攻中國製造2025、一帶一路商機。

樺漢總經理鄧覲臺則表示,過去有超過85%的營收來自於歐洲、美國2大市場,亞洲包括中國大陸及日本營收貢獻度僅11%,中國大陸自今年起是集團發展重心,未來亞洲、歐洲、美國3大市場占營收比重將相當,成為成長的3隻腳。

鄧覲臺指出,預計在中國大陸昆山成立樺漢中國大陸總部,並建置製造基地智能化的示範廠,並依地理區域建立行銷及業務團隊,今年樺漢的成長,中國大陸市場的發展是重點。(編輯:鄭雪文)107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