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acebook培訓計畫開跑 強化數位行銷

2018/4/18 16:08(4/18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18日電)社群媒體巨擘Facebook與貿協攜手推出Made by Taiwan計畫,協助業者應用Facebook數據分析不同消費族群的行為模式,抓住全球商機,今年預計培養1000名數位行銷人才。

Made by Taiwan計畫是Facebook(臉書)繼南韓之後第二個培訓計畫,首場培訓今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由Facebook新加坡公司的專家來台開講,吸引逾400名業者到場;根據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提供資料,上半年3場課程報名人數約達千人,已達到貿協與Facebook當初設定目標,目前雙方已投入下半年課程初步規劃。

Facebook台灣香港總經理余怡慧於課程開始前致詞指出,全球約有7000萬家企業在Facebook上創建粉絲專頁,並有逾6600萬人透過社群網站連結到一個以上的台灣企業,顯示社群網站在企業開拓國際市場上可扮演重要角色。

貿協副秘書長王熙蒙表示,中小企業在財務、能量上有所侷限,面對已開始產生質變的國際市場拓銷,除了傳統的實體拓銷外,更需要網路上的加值服務,透過網路可縮短距離、即時溝通,展示產品方式也更加多元;而社群網站則打破媒體界線,結合所有行銷傳播方式,在社群網站上進行跨境貿易也成為新興趨勢。

王熙蒙以新南向政策瞄準的東南亞市場為例,他說,泰國、馬來西亞及新加坡在社群網站上進行網購的比例高於全球平均,但使用Facebook的方式可能不像台灣人很習慣直接連結下單,而是較常使用私訊逐一詢問,才會放心下單,這類消費行為模式都能透過社群網站的數據分析了解。

王熙蒙也說,東南亞整體網路滲透率還不到6成,但正在快速成長中,未來商機不可小覷。(編輯:林興盟)107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