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卡達主權債券23日掛牌 發行總額60億美元

2018/4/18 19: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8日電)卡達將於4月23日發行國家主權債券,同時於櫃買中心與盧森堡交易所雙掛牌,為4月3日法規開放後首檔在台掛牌外國政府債券,櫃買中心當天將舉行敲鑼儀式。

櫃買中心總經理蘇郁卿表示,卡達國家主權債券為首檔在台掛牌的外國政府公債,也是至今規模最大的債券,櫃買中心將在23日掛牌當天舉辦上櫃掛牌典禮,上午9時整進行敲鑼儀式。

卡達政府這次發行的國際債券,發行總額為60億美元,為目前台灣國際債券市場發行金額最大案件,而且也是專業板國際債券第一檔國家主權債,票面利率為固定利率5.103%,發行期間為30年,債券承銷商為渣打國際商業銀行及德意志銀行台北分行。

蘇郁卿表示,為滿足投資人多元化投資的需求,並擴大優質外國發行人參與國際債券市場,櫃買於107年4月3日公告「外幣計價國際債券管理規則」部分修正條文,開放外國中央及地方政府來台發行專業板國際債券。

另外,為落實投資人保護與控管市場投資風險,因此配套規定來台發行專業板的外國中央及地方政府信用評等須達BBB級以上。此次卡達政府來台發行的30年期主權債信評為AA-。(編輯:鄭雪文)107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