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曼谷禮品展登場 台北館與設計展秀創意

2018/4/19 17:14(4/20 16: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19日專電)泰國曼谷國際禮品展今天起展出5天,8家台灣設計業者聯合以台北創意生活館參展,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與泰國創意中心也特別推出台泰設計交流展,吸引眾多訪客與買家的目光。

2018曼谷國際禮品暨居家用品展(Bangkok International Gift Fair and Bangkok International Houseware Fair, BIG+BIH)今天起至23日在曼谷國際貿易展覽中心(Bangkok International Trade and Exhibition Centre, BITEC)展出。BIG+BIH每年春秋兩季各舉辦一次,是東南亞最大的國際設計展。

台北市文化局長鍾永豐今天表示,和以往參展模式最大的不同,就是除了擺設攤位外,還透過泰國創意設計中心(TCDC)舉辦設計交流論壇深入瞭解泰國文創,包括市場的發展性,及製作端與市場的合作情況。

鍾永豐說,透過論壇與泰國設計業者和支持文創的泰國中小企業合作,是很大的突破,可能解決台灣文創產業困境,甚至開拓台灣文創產業在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的市場。

率團參展的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執行總監周琍敏表示,本次邀請8家台灣設計業者前來參展,都是重量級的創意品牌,也媒合兩組台、泰設計師在泰國創意設計中心的協助下進行跨國合作,如天然印染技術和服裝設計的結合,激盪出新的創意作品,也為未來合作與交流的創造契機。

本次參展的台北創意生活館(TAIPEI corners),是以「ATTitude」為主題,ATT代表的是「AT TAIWAN,AT THAILAND」,代表兩地設計師共同探討當代設計核心,把關懷在地文化的態度帶入設計中。

台北創意生活館設在104館的WW01展攤。台北市文化基金會也與曼谷知名百貨商場SIAM DISCOVERY合作,今天起至21日推出快閃店活動,有18個台灣創意品牌商品在現場展售。(編輯:郭中翰)107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