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貿易僵局 星展:不會有全面性貿易戰

2018/4/19 17: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19日電)美中貿易戰恐一觸即發,星展銀行表示,全球貿易與供應鏈相互聯繫,貿易戰若開打將沒有贏家,預期不會有全面性的貿易戰,將透過對話及談判解決。

星展銀行(台灣)今天召開2018年第2季投資展望會,星展銀行(台灣)消費金融處財富管理投資顧問部副總裁陳昱嘉表示,目前對貿易戰的擔憂仍影響著市場氛圍。

美國總統川普先對鋼鋁課徵進口關稅,緊接著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3月提出301調查報告,公告將對中國大陸祭出關稅制裁,並在4月初公布建議清單,預計對1333項中國製產品課徵25%關稅。

在中國大陸提出報復措施,宣布將對美國106項商品加徵25%關稅後,川普再次指示,考慮對中國1000億美元進口商品再加徵關稅。

陳昱嘉表示,中國大陸所釋出的訊息為中國大陸政府不會任由美國欺負,但是希望能夠盡量避免全面性的貿易戰。由於美國方面課徵關稅的細項尚未公布,目前仍存在許多不確定性,預期中國大陸在決定下一步之前,將採取觀望態度。

「不會有全面性的貿易戰」陳昱嘉強調,由於全球貿易流量和供應鏈之間的相互聯繫,貿易戰將沒有贏家,若展開全面性的貿易戰,影響將相當巨大,星展集團的基本假設是,這種持久的貿易緊張局勢將得到控制,最終將透過對話和談判來解決。

在資產配置上,陳昱嘉表示,儘管短期有保護主義抬頭和利率上揚的擔憂,但企業獲利前景的利多可望支撐風險性資產的表現,預期美股表現將優於歐股。另外,因企業資產負債表和獲利能力改善,持續看好新興市場公司債,以信評為BBB至BB的企業為佳。

他說,在市場波動上揚的情況下,由於全球經濟同步成長和美國公債殖利率有限度的上揚,將支持週期性行業中體質較佳企業的表現,看好全球科技、金融及亞洲股市。(編輯:張良知)107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