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貿易戰波及 經濟部:對台多少有影響

2018/4/20 19: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0日電)美國擬對中國大陸祭出301制裁,可能影響台灣高科技產業,經濟部統計處認為,與大陸相關接單多少受影響,雖然不太可能真正採取激烈貿易手段,影響程度仍待觀察。

美中貿易戰升溫,美國對中國大陸提出301制裁清單,可能影響到台灣高科技產業,經濟部統計處處長林麗貞表示,部分台廠接單是在海外生產,若與中國大陸相關,多少會受影響,但影響程度如何,要待美中局勢有明確結果出來,才能評估。

不過,林麗貞表示,國家之間若採相互報復手段,對全球經濟都不會有正面影響,因此國家之間還是會經過談判、協商來處理,應該不太可能會真正採取激烈手段。

統計處今天公布3月外銷訂單,其中基本金屬表現亮眼,訂單金額27.8億美元,年增16.6%,連續20個月正成長,受惠於全球景氣穩定擴張,鋼品需求增加,加上預期鋼價上漲,客戶增補庫存挹注;第一季累計75.6億美元,年增19.8%,創歷年同季新高。

美國對進口鋼鋁產品祭出高關稅,是否可能影響基本金屬未來外銷表現?林麗貞說,部分廠商的鋼品輸出競爭對手為南韓,而南韓已取得暫時豁免,廠商表示接單的確受到影響;但也有業者說,與客戶議價時,關稅本就由客戶自行吸收,因此不影響接單表現。

林麗貞認為,國際貿易保護主義擴散而產生的紛爭,多少會造成一些影響,應該持續關心,但目前看來全球景氣仍呈向上走勢,需求持續開出,目前看來需求仍在。(編輯:楊凱翔)107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