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Q2新興科技看佳 留意美股財報與升息

2018/4/22 11: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2日電)美股收黑,台積電ADR和蘋果股價下挫。觀察第2季國際股市,法人指出需觀察美科技股財報和歐盟升息速度,台股留意新興科技應用,中長期趨勢正向看待。

美股21日收黑,投資人對升息和科技大廠蘋果(Apple)展望感到憂心。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下跌201.95點,收在24462.94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22.99點,收在2670.14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下跌91.930點,收在7146.126點。

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下挫1.47%,收在38.95美元,蘋果股價下挫4.1%,收在165.72美元。

台股20日受到台積電重挫逾6%影響,加權股價指數終場收在10779.38點,下跌191.84點,跌幅1.75%,成交值新台幣1553.36億元,失守短期均線和半年線,三大法人合計賣超219.77億元,上週週線下跌186點。

觀察第2季國際股市,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美股進入超級財報週,美股財報對台股最具體影響來自產業鏈的交互確認,尤其是科技股,以及市場對重要企業財報數字的反應。

日盛上選基金經理人陳奕豪表示,資金緊縮速度可能加速,第2季需留意歐盟跟進升息的進度,指數行情將在上述兩大方向拉鋸中前進根據歷史經驗,震盪波動難免,相對穩健的個股族群會是盤勢主流。

展望台股第2季表現,廖哲宏表示,台股半年線仍是重要支撐,台股後市應該關注後手機時代的成長契機,並不特別擔心多頭行情就此結束,但需觀察美中貿易戰與兩岸政治關係因素。

陳奕豪指出,美中貿易戰短期對盤勢仍有不定期干擾,整體氛圍科技股轉趨保守,後續是否影響到實質基本面仍待觀察。

從市場趨勢來看,廖哲宏指出,智慧型手機已逐漸進入高原期,汽車電子、物聯網及人工智慧相關應用,正逐漸崛起,儘管重要企業法說展望下修,仍然維持成長態勢。此外,看好自動化、消費需求轉型、電子業上游、高速傳輸與特殊應用晶片(ASIC)需求發展。

陳奕豪分析,今年上半年科技趨勢明顯,終端產品進入成熟,高成長不易,不過半導體應用擴大,汽車電子、電動車、工業自動化、人工智慧、雲端運算等趨勢穩定往上,中長期趨勢仍是落在科技新興產業上,利空消除後仍有反彈機會。

廖哲宏表示,手機成長熄火,新應用陸續接棒,從近期矽晶圓及被動元件仍持續供不應求的狀況來看,整體科技產業需求動能不弱。科技產業逐漸進入旺季,預期企業的營收與獲利動能,將逐漸加溫。(編輯:蘇志宗)107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