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貿易爭端磋商有譜 中國公開表歡迎

2018/4/22 14: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今天表示,正考量走訪北京討論貿易紛爭問題。數小時後,中國商務部在官網刊出發言人應詢回答稱,中方已收到美方希來北京進行經貿問題磋商的資訊,中方對此表示歡迎。

國際貨幣基金(IMF)和世界銀行(World Bank)春季集會正在華盛頓召開,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在記者會上針對中美貿易問題表示:「我不會針對時機發表任何評論,也不會證實任何事,但正在考量走訪事宜。」

如果梅努欽訪中並就美中貿易展開談判,可能有助於化解全球前兩大經濟體間不斷升高的貿易緊張情勢,美中雙方齟齬恐會導致全球經濟復甦脫軌。

中國商務部則在今天中午於官網公布「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應詢回答關於美國財長姆努欽表示考慮來華磋商的提問」。中國商務部表示,中方已收到美方希來北京進行經貿問題磋商的資訊,中方對此表示歡迎。(編輯:翟思嘉/林克倫)107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