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貿協赴WTCA年會拓商機 邀荷蘭來台參展

2018/4/22 15: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2日電)外貿協會率員出席世界貿易中心協會在荷蘭所辦WTCA年會,針對水科技、能源、銀髮產業、食品農業與房地產設施等5領域交流,也邀15家荷蘭新創企業來台COMPUTEX籌組荷蘭館。

貿協秘書長葉明水22日率員出席世界貿易中心協會(WTCA)在荷蘭呂瓦登(Leeuwarden)舉辦的2018年WTCA年會,與來自35國逾100個世貿中心及60多家企業等超過250位與會代表,分享外貿協會所營運的台北世貿中心成功經驗,並與各國代表交流、開創潛在合作機會。

外貿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年度WTCA荷蘭年會在4月22日至24日舉辦,活動以「互信:國際商業活動的核心」為主軸,規劃各項產業發展趨勢分享交流活動,為世貿中心與所屬的會員廠商創造絕佳的互動平台。

貿協解釋,這次WTCA年會,主辦單位呂瓦登世貿中心針對水科技、能源、銀髮產業、食品農業與房地產設施等5個領域,規劃一系列採購洽談、展示攤位、工作坊、產業參訪等活動,並鼓勵各世貿中心籌組企業訪問團一同與會,促進產業交流與創造商機。

為此,貿協也派員前往考察荷蘭產業發展,並與來自荷蘭與全球的世貿中心代表,進行交流。

率團的葉明水表示,這次率員前往荷蘭,也帶回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在InnoVEX展區將成立荷蘭館的好消息。

葉明水解釋,在貿協鹿特丹台貿中心持續努力下,今年荷蘭企業署(Netherlands Enterprise Agency)、愛因霍芬市智慧港(Eindhoven Brainport)以及新創三角洲(StartupDelta)將帶領15家荷蘭新創企業共同籌組荷蘭館,展出人工智慧、虛擬實境、智慧穿戴、清潔能源、健康及生技、區塊鏈、電子商務等領域。

葉明水說,COMPUTEX InnoVEX日益獲國際重視,已是新創企業交流的最佳平臺。

據貿協資料,世貿中心協會在1970年成立,擁有分布於全球89個經濟體的320個會員,可說是經貿界的聯合國。這次年會在荷蘭舉辦,貿協利用這平台尋求潛在台荷合作機會。

由外貿協會營運的台北世貿中心在1981年加入WTCA成為正式會員,一直積極參與各項活動,曾於1994年舉辦WTCA年會,並於2012年接受WTCA服務評鑑認證並獲得8項最佳營運(Best Practice),創下WTCA成立以來的歷史紀錄,為全球世貿中心的典範。(編輯:楊凱翔)107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