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貿易齟齬 歐盟稱不選邊站

2018/4/22 17: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歐盟經濟事務執委今天表示,歐盟不會在美中之間的貿易爭端選邊站。針對美方的鋼鋁關稅,他也表示歐盟的暫時豁免,應該轉為永久豁免。

路透社報導,歐盟經濟事務執委莫斯柯維奇(Pierre Moscovici)表示,國際貨幣基金(IMF)和世界銀行(World Bank)本週在華盛頓舉行會議時,他們在場邊與美國官員商議的主要議題之一就是貿易。

莫斯柯維奇告訴路透社,他見了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和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等人。

他在訪談時表示:「貿易戰和所有戰爭一樣,具有破壞性。我們得在目前論戰中找到安全的著陸點。這代表我們首先得找出美國和歐盟間…從暫時豁免轉為永久豁免的方法。」

他說:「本著具建設性的精神,我們正積極與美國朋友們磋商,相信我們將在5月1日前達成這個決定。」上述日期是歐盟獲暫時豁免的截止期限。

美國總統川普為制衡他所謂的「不公平國際競爭」,上月對進口鋼鋁分別祭出25%和10%關稅,點燃歐盟怒火。許多國家後來獲得美方暫時豁免,包括部分歐盟成員國。

川普也宣布將對中國商品徵稅,引來北京的報復手段,加劇外界對全球貿易戰爆發的憂慮。

莫斯柯維奇表示,中國必須做出改革、展現貿易開放作為,並解決鋼鐵生產過剩的問題。但他也說,這些目標該透過世界貿易組織(WTO)來達成,而不是透過貿易戰。

他說,歐洲不會選擇支持美國或中國:「選擇一方立場,就意味我們進入對抗的氛圍,但那不是解決事情的方法。」(譯者:陳乃瑜/核稿:陳政一)107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