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壽險買國際債券擬定警示水平 考量流通性

2018/4/23 14: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3日電)櫃買中心今天舉辦卡達國家主權債上櫃掛牌典禮。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會後表示,不希望所有國際板債券,都被壽險業者買掉,影響流通性,預計將訂出警示水平。

卡達政府發行的60億美元國家主權債券,今天同時於櫃買中心與盧森堡交易所雙掛牌,為4月3日法規開放後首檔在台掛牌的外國政府債券,也是台灣國際債券市場發行金額最大的案件。

顧立雄致詞時表示,金管會自94年起建置國際債券市場後,在櫃買中心積極推廣及國內外發行人的踴躍參與下,我國國際債券市場已在國際資本市場上建立知名度。截至107年4月20日,我國國際債券發行量已達656檔、1697.59億美元,並吸引來自28個國家及地區的發行人來台發行國際債券,市場規模大幅成長且持續蓬勃發展,發行人產業及地區分布也益趨多元。

他表示,很高興金管會剛開放「外國政府」可來台發行國際板主權債,馬上就有卡達來發債,尤其本檔債券還採台北、盧森堡雙掛牌,更為專業板國際債券單檔發行金額歷史新高,實為我國發展國際債券市場重要里程碑。

針對壽險業購買國際債券上限議題,會後顧立雄表示,希望國際板債券流通量能增加,金管會不希望所有國際板債券都被壽險業者買掉,因為壽險業者購買國際債券大多持有到到期,不會買賣,流通性幾乎等於零。

但顧立雄也強調,金管會沒有說壽險業不能再買國際板債券,只是考量擁有一定程度流通性下,希望訂出一個「警示水平」,即扣除外幣計價保單後,壽險業海外投資加國際板債券金額,應以可運用資金的65%為限,但由於個別公司略有不同,將會採取差異化管理,在此基礎下,預計壽險業還是有一定的資金水位可進入國際板債券。(編輯:張均懋)107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