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塔塔諮詢市值達千億美元 印度10年首見

2018/4/23 21:25(4/24 08: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班加羅爾23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等了10年終於又出現一家市值1000億美元的企業,也就是科技外包服務巨擘塔塔諮詢服務公司。印度軟體業遠近馳名,塔塔諮詢功不可沒。

彭博報導,印度市值最高的公司塔塔諮詢(Tata Consultancy Services Ltd.)今天發布優於預期的財報後,股價一度上漲4.6%,達成此一里程碑。以20日收盤價估算,現在塔塔諮詢市值超過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加入全球百大企業行列。

上次有印度公司突破1000億美元市值是在2008年,由億萬富翁安巴尼(Mukesh Ambani)掌控、涵蓋電信和能源等業務的信實工業公司(Reliance Industries Ltd.)跨過這個門檻,當時的盧比匯率比現今高出至少30%。

印度的印福思科技公司(Infosys Ltd.)等開創現代IT外包產業,塔塔諮詢是這批公司中最大的一家,承包從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 Co.)到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等許多家喻戶曉大公司的後台支援功能。

在母公司塔塔集團(Tata Group)支持下,塔塔諮詢與同行打造出由世界各地多數地方採用、蓬勃發展的外包模式,培養出一代代軟體工程師,為矽谷提供他們亟需的人才。

孟買券商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 Ltd.首席投資策略師夏哈(Gaurang Shah)說:「這是個重要的里程碑,不僅振奮人心,還改變外界對其他印度軟體開發商的看法。」(譯者:陳昱婷/核稿:林治平)107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