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跌破年線 法人:觀察外資及新台幣動向

2018/4/24 14:26(4/24 14: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4日電)台股連兩天跌破半年線後,今天收盤跌破10600點,並跌破年線10583點,蘋概三雄台積電反彈守平盤,大立光反彈後殺尾盤。法人表示,近期保守並觀察電子股、外資和新台幣動向。

台股終場下跌117.63點,收在10579.5點,為今年以來第三度在年線之下,成交值擴大到新台幣1583.7億元。

台股今天早盤開低,一度跌破年線10583.92點後反彈跌幅收斂,守穩年線之上,跌幅也收斂到百點之內,但尾盤跌幅加重。領跌的大立光率先黑翻紅震盪,最高一度達3315元,並保持在平盤上下震盪,尾盤一筆近百張單將股價摜壓在3220元,收在最低價。

台積電盤中反彈後守穩平盤之上,最後收紅在227元,成交量4.08萬張,還有3500餘張委買單;鴻海開低走低,跌幅逾2%,盤中最低80.4元,創下2016年11月以來新低價,成交量擴大到7.14萬張。

其餘類股方面,電子零組件、電機、電器、生技、玻璃等跌幅較大;金融股早盤黑翻紅後守在平盤上,尾盤小跌0.08%,水泥股上漲2.74%,居各類股之冠。

股市資深分析師林成蔭表示,整體經濟基本面仍向上,只是股市和產業行情有所調整,過去由電子股扮演成長股角色帶動台股上衝的力道減緩,只是投資人不太願意接受,光是外資今年以來在台股賣超累計逾千億元,資金可能先移到有成長前景的市場,包括南韓、陸股、印度等。

林成蔭指出,台股大行情在年線附近有撐的情形下,投資人應先觀察究竟電子股何時止跌、外資何時賣超減少、新台幣何時止貶等訊號。

他分析,各界應仔細了解台積電對後勢成長的幅度並非反轉向下,而是由過去15%到20%趨緩到10%,且在蘋概三雄中,台積電是唯一跌破年線後再彈回穩住,相對強過大立光和鴻海早已跌破年線至今不知何時止跌。

林成蔭強調,有些企業第一季因新台幣升值出現匯損,第二季有可能因為避險成本減少、新台幣走貶而有匯兌利益,這種情勢有利出口概念股的汽車零組件、生技和相關外銷股等,甚至有些資金暫時先從電子股移往金融股、及第二季為旺季的塑化、紡織化纖等類股。(編輯:黃國倫)107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