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工研院專家德國演講 籲赴台投資離岸風電

2018/4/25 10: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5日專電)工研院風電專家呂威賢在德國一場會議表示,台灣有決心推動離岸風力發電,不過也面臨基礎建設和電網等多重挑戰,歡迎歐洲廠商前往台灣投資。

德國的離岸風電業者24日在柏林舉辦會議,討論產業的未來,德國的意昂集團(E.ON)、達德(wpd)、巴登符騰堡能源(EnBW)、丹麥的沃旭(Ørsted)、瑞典大瀑布電力公司(Vattenfall)、挪威國家石油公司(Statoil)等重要廠商都派人出席。

工研院經理呂威賢受邀以「台灣離岸風力的政策與推動」為題,說明台灣的規劃和方向。

呂威賢表示,台灣有機會成為亞洲離岸風電的樞紐,不過在發展的過程卻也面臨地震、颱風、漁業補償、中華白海豚的保護、基礎建設不足等多重挑戰。

基礎建設方面,他說,台灣的港口向來只供商船停靠,缺乏海事工程的經驗和設備,得重新興建專用碼頭。此外,併網的建設來不及,也可能是一大阻礙。

呂威賢強調,台灣推動離岸風電的目標明確,台灣需要歐洲的經驗和知識,才能在2025年前完成5.5GW的開發目標,歡迎在場的歐洲業者前往台灣投資。(編輯:陳俊碩)107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