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度出價 武田製藥加碼併購愛爾蘭藥廠

2018/4/25 11: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5日綜合外電報導)愛爾蘭希爾製藥集團(Shire)董事會聲明表示,日本武田製藥公司將併購價碼提高到64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9073億元)後,董事會願建議股東接受武田製藥第5度出價的新提案。

法新社報導,董事會昨夜發表聲明說,「願建議希爾製藥股東接受這份修改過的提案,但前提是這項提案必須滿足其他條件」,並將交涉的最後期限訂在5月8日。

彭博報導,希爾製藥在聲明中說,武田製藥(Takeda)的最新出價相當於每股49英鎊(68.54美元),包括27.26英鎊股票和21.75英鎊現金,比希爾製藥3月27日的收盤價高出60%,當時武田尚未表達有意收購希爾製藥。

假如交易順利完成,將成日本企業史上最大規模的海外併購案。武田3度出價遭拒後,上週將價碼提高至每股47英鎊,並且增加現金占比。

武田將併購價碼提高至640億美元後,股價創下近5年來的最大跌幅,盤中一度重挫9.3%,下跌165日圓,報4686日圓。(譯者:劉文瑜/核稿:劉淑琴)107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