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康卡斯特加碼搶親 Sky轉念與競購兩方協商

2018/4/25 21: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業巨擘康卡斯特公司正式加碼競購後,泛歐洲衛星電視業者天空集團(Sky)今天撤回對媒體大亨梅鐸旗下21世紀福斯公司全面收購的支持,決定與競購兩方都展開協商。

法新社報導,康卡斯特(Comcast Corp)今天正式出價220億英鎊(新台幣9193億元)欲收購天空集團。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的21世紀福斯公司(21st Century Fox)提出以每股10.75英鎊收購天空集團,想買下尚未持有的61%天空股份,但受到監管機構審查而延宕。

監管機構擔心梅鐸擁有所有廣播公司,再加上他旗下的英國報業,恐擁有過大影響力。

路透社報導,康卡斯特今天出價220億英鎊(310億美元)收購付費電視集團天空集團,挑戰出價較低的媒體大亨梅鐸旗下21世紀福斯。

康卡斯特最初於2月研擬提出每股12.5英鎊的收購價碼,今天則表示會繼續與天空集團的獨立董事交涉。

天空集團獨立董事表示,他們歡迎康卡斯特每股12.5英鎊的出價,現在會與康卡斯特和福斯雙方協商。他們也提醒指出,雙方的出價還不能提交股東定奪,且建議他們目前不要採取任何行動。

已握有天空集團39%股份的21世紀福斯表示,仍維持2016年12月15日宣布的收購價不變,目前正在考慮其他選項。

福斯表示:「將會在適當時機發表進一步聲明。」(譯者:陳昱婷/核稿:劉學源)107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