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Phone高價助攻 全球Q1智慧機ASP走揚

2018/4/26 10: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6日電)研調指出,今年首季全球銷售3.47億支智慧機,銷售量雖年減2%,但受到iPhone身價水漲船高推動,智慧機平均售價(ASP)年增21%,達374美元,帶動全球首季智慧機營收成長18%。

國外科技網站Appleinsider報導,德國研究機構GfK估計,今年首季全球智慧機需求年減2%,但平均銷售價格上漲21%,今年首季全球銷售出3.47億支智慧手機,雖然單位銷售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但「消費者傾向於選擇價格更高的機型」,GfK表示,智慧機平均售價年增21%,達到374美元,全球首季智慧機營收成長18%,這對成熟的產業來說非常特別。

值得注意的是,報導指出,手機ASP的顯著成長只與蘋果有關,Android陣營或其他少數行動平台的手機製造商都陷入競爭壓力,Android手機的平均銷售價格在過去的10年裡,從ASP達450美元左右的高水位逐步下降到200美元左右。

iPhone推出10代機種ASP均接近650美元,去年秋天發布的iPhone 8和iPhone X更將蘋果的ASP推到了800美元左右,今年首季ASP的成長來自數百萬昂貴iPhone手機的銷售。

另外,在各地區銷售表現,GfK說明,西歐地區的智慧手機需求下降2%,而平均銷售價格上漲26%,高於全球平均售價5個百分點,收入成長23%。在特定國家新手機的需求大不相同,英國下降最多(11%),其次是西班牙(7%)和法國(4%)。

在中歐和東歐,手機需求今年實際成長了5%。然而,平均售價成長更高,達29%。在北美,智慧機市場需求下降5%,是全球數字的兩倍多。在拉丁美洲,智慧手機銷量成長3%,但收入成長5%。

首季雖適逢農曆新年期間,但中國大陸的銷售額下降6%,是全球收縮速度的3倍。然而,由於轉向價格更高的機型,銷售收入仍然成長14%。鑑於中國大陸本土品牌沒有提高價格,顯然成長主要是受iPhone的推動。(編輯:李信寬)107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