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廣達林百里瞄準AI夢 接班人要比他聰明

2018/4/28 18: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8日電)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今天表示,自己喜歡做夢,從做PC的夢,到雲端的夢,一直往前走,現在做人工智慧(AI)的夢;談及接班人,他認為,要找比他聰明的人,要有創新的想法。

林百里今天在廣達成立30週年家庭日活動表示,AI有很多的機會,清朝時期外國打進來,「我們還用義和團打拳」;美、蘇冷戰時期,有原子彈才是強國。不過,現在有AI才是強國,大國比AI,展現國家競爭力,也是一種策略的決勝點。

他直言,AI市場比互聯網市場還要大,應用範圍更廣,不用服務業整合,透過軟體服務整合即可。AI技術發展很久,但現階段半導體硬體價格才比較便宜,市場應用才開始,AI產業正要起飛,各類終端工廠都可應用。

廣達成立30年,林百里感慨廣達從小小的公司到今天的規模,就像以前電腦很大一台,誰也想不到電腦可以做到今天這樣子輕薄。

林百里在活動中勉勵員工,說自己很開心,也推崇事業伙伴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學物理人執行力很強,很厲害,是公司的引擎;梁次震則推崇「百里有遠見」。

說到廣達接班人,林百里認為,要找比他聰明的人,現在一級主管都培養很好。以目前環境來看,特別重視AI應用,畢竟產業規則和以前不一樣,未來領導人,要有創新的想法,創造新的商業模式。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預計今年6月退休,交棒劉德音、魏哲家;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預計2019年底卸任藝術總監,由雲門2藝術總監鄭宗龍接棒。

林百里特別推崇台積電、雲門舞集,一個在科技、一個在文化領域,讓大家認識台灣,把台灣的價值面讓世界看到,讓人尊敬。

他說,自己擔任雲門舞集董事十幾年了,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令人尊敬,台灣不只是有硬體,更有文化底蘊,雲門讓台灣的藝術文化可以被全世界看到,讓很多人尊敬。(編輯:楊玫寧)107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