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人力吃緊日益嚴重 聯準會面臨新挑戰

2018/4/30 22: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美國近期經濟數據和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發布的文件,美國勞力短缺問題可能正在惡化,迫使企業必需發揮創意解決難題,這也為本週召開貨幣政策會議的聯準會帶來新挑戰。

路透社報導,面對客戶一直上門,但勞動市場人力短缺如此嚴重,美國紐約州阿爾巴尼(Albany)的建設公司AOW Associates Inc財務長阿姆斯比(Nicki Armsby)6週前甚至在還無職缺下,就先雇用一人。

阿姆斯比最近受訪時表示:「即使還沒有特定職缺,我們仍讓專案管理徵才廣告一直擺著。如果有適合的人出現,我們就替他們創造職務。」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勞工部27日公布,第一季雇用成本較去年同期躍增2.7%,為2008年第3季以來最高增幅紀錄。

路透社表示,這顯示出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 Chase & Co.)分析師所稱,美國失業率2015年跌破5%後雇用成本穩定成長的趨勢,仍持續進行。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近期報告也顯示,製造業積欠訂單情況越來越嚴重,分析師將部分原因歸咎於人力短缺。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的決策官員將在1日和2日舉行政策會議,屆時他們必須決定,該從哪個角度推測美國經濟即將達到轉折點,薪資、通貨膨脹和其他落後指標可能轉為走揚。

根據聯準會3月上回政策會議過後至今發布的文件,內部官員對於薪資和通膨情勢的討論看似正在改變。

例如本月初發布的3月20至21日政策會議紀錄當中,有關勞動市場的討論已拋棄「鬆弛」形容詞。這和當前經濟擴張期間,聯準會多以這個詞彙形容勞動市場的做法大不相同。

聯準會本月發布的「褐皮書」報告也指出,美國經濟各產業業主正面臨技術勞工和非技術勞工皆缺工的情況。

聯準會2日預料不會升息,聯準會未安排發布最新美國經濟預測報告,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也不會舉行記者會。因此外界只能從最新政策聲明,來窺探聯準會官員如何衡量最近各方面情勢發展,以及他們如何看待上回會議升息以來的情勢演變。(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7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