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萬點全民投資熱 網購理財書籍多3成

2018/5/2 20: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日電)網路書店業者表示,台股站上萬點,激起大眾投資熱情,帶動投資理財類書籍銷售上揚,1月到4月投資理財類書籍銷售量成長近3成,而報稅季到來,預計帶來理財書1成的成長。

網路書店業者博客來公布觀察指出,自從台股站上萬點,帶動投資理財類書籍銷售熱銷,除西方投資經典持續熱賣,近期以素人投資經驗、小資族投資心法的理財書籍,特別受到消費者喜愛。

隨著5月報稅季節到來,也是民眾檢視個人財務狀況的時機,博客來觀察,受到報稅季刺激理財行動,預計投資理財類型書籍,將帶來1成以上的成長。而因應報稅月需求,站內相關3C類商品搜尋量也有超過2倍以上的成長。

至於購買的年齡分布,據博客來觀察發現,買商業理財類書籍的男女比例相當,年紀則主要落在40世代,也就是40歲到49歲間、約占20%,其次是36歲到39歲,可能是一家之主以及剛出社會,準備存第一桶金的年輕人。

博客來分析,今年理財書銷售的特色,素人成功經驗大放異彩,像是利用自身經驗鼓勵讀者,學習正確投資理財知識的書,或是貼近小資族、薪貧族的角度,提供財富自由投資心法的書,都在暢銷的前10名中。

博客來指出,因應報稅月需求,除書籍熱賣,3C類商品也同樣熱銷,例如讀卡機銷量較平時成長2成,碎紙機則有5倍成長。

而近期站內報稅相關商品搜尋量,博客來也說,如讀卡機、碎紙機、數字鍵盤、防窺片等,也都有2倍成長。(編輯:鄭雪文)107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