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電大樓獲綠建築白金認證 與台北101並列

2018/5/8 13:22(5/8 13: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8日電)台電大樓屋齡36年今天獲美國綠建築協會頒發最高級別的白金認證,是全國首個公部門建築獲此認證,過去僅台北101、台積電、台達電與華碩獲得,勝過紐約帝國大廈的黃金級認證。

美國綠建築協會(U.S. Green Building Council)總裁兼執行長拉馬努詹(Mahesh Ramanujam)特地來台頒發美國綠建築認證LEED(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中,建築改造最高等級的白金級認證給台電。

拉馬努詹表示,台電大樓綠建築改造計畫獲白金認證,改變並超越對既有建築的認知與想像。

台電大樓於1982年完工,共27層樓,114公尺的樓高是當時全台第一棟超過100公尺高的建築,2015年起推動改造為綠建築,2016年完成。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從拉馬努詹手上接下獎牌,宣告台電大樓以36歲老建物之姿,獲得美國綠建築認證LEED最高等級白金級認證。

楊偉甫表示,透過智慧節能系統,台電大樓1年就可節電超過160萬度、節水近4000噸,若老建築全面成為綠建築,省下電力相當可觀,可說是座虛擬電廠。

楊偉甫說,台電積極努力把台電老舊建物朝綠建築標準改善,今天獲得大獎代表台電過去的努力達到一定成果,因為目前處於能源轉型、供電緊澀,如何竭盡努力供給、需求端節能減碳很重要。

他指出,台灣已得到國際級綠建築認證標章的單位、建物很多,但本身是老建築的還非常少,台電算是領頭羊,未來將會這項目標繼續努力。

台電也說,這次獲獎除台電大樓,位於屏東恆春的南部展示館,每年以太陽能發電超過6萬度,搭配空調與照明系統改造後獲LEED黃金級與台灣綠建築標章EEWH最高鑽石級認證,而台電台中區處則獲EEWH黃金級認證。

據台電提供的資料,截至5月7日止,全世界共10955棟既有建物申請,僅約4%、445棟獲白金級認證。台電除是全國第一個公部門建築獲白金認證,其餘也僅有台北101、台積電、台達電與華碩獲得,而美國紐約帝國大廈也才拿到次高的黃金級認證。

台電說明,LEED綠建築認證須同時評比能源、用水效率、室內環境品質、材料與資源及永續基地等五大類,依不同達成度分為認證級、銀級、黃金級、白金級四等級。(編輯:陳永昌)107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