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電小金雞是方6/5掛牌上櫃

2018/5/8 16: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8日電)中華電信小金雞是方電訊將於6月5日轉上櫃,看好今年雲端應用維持高速成長;董事長吳彥宏今天也表示,網路的世界只有最大,沒有第二,因此不能停下腳步。

是方今天舉行上櫃前業績發表會,將辦理現金增資7842張,預估掛牌股本將提升至新台幣6.8億元,預計6月5日掛牌上櫃。

「是方機房掛了,台灣網路大概就掛了」,董事長吳彥宏今天在上櫃前業績發表會上致詞時如此說道,也意味著是方電訊在產業的重要性。他進一步說,「網路的世界只有最大,沒有第二,因此不能停下腳步。」

是方成立於1991年,2006年成為中華電信的轉投資事業,屬於第二類電信業者,為企業通訊解決方案提供商,並提供IDC機房服務與數據互連服務,同時為台北網際網路交換中心(TPIX)領導廠商。

截至去年底,是方TPIX會員數達43家,國內外大型業者可進行網路互連,國外知名業者包括Google、Amazon、Facebook、Apple等,法人也看好,TPIX的訊務量成長也將帶動是方業務營收成長。

是方電訊總經理劉耀元比喻,不像百貨公司有限制櫃位,擔憂排擠效應,在網路的世界,吸引國際大型業者進駐有正向循環與磁吸效應,既可以保有在地餐廳的空間,也能有米其林星級餐飲進駐。

去年是方電訊和國外軟體大廠甲骨文(Oracle)合作,以OCM (Oracle Cloud Machine)提供客戶國際級雲端技術的整合支援及雲資料庫落地的雲服務;今年2月與微軟聯手,打造全新Chief VPN + Azure Express Route雲服務整體解決方案,以是方全球MPLS-VPN骨幹為基礎,為企業提供一條有別於公用網際網路、可以快速通往Azure雲端平台的專屬道路。

檢視最近3個年度,是方電訊獲利能力呈現穩定成長趨勢。2016及2017年合併營收分別為19.8億元及21.26億元,每股盈餘則分別為5.29元及6.4元,今年首季合併營收5.49億元、每股盈餘為1.81元,且近年來由於IDC機房進駐率逐年增加及雲端應用服務營收占比提升,毛利率更由2015年度的30.20%逐年提升至今年首季的39.57%。

劉耀元表示,電信中立為是方與其他業者不同的重要特色,提供的服務不會只侷限單一電信業者,是方也將自己定位為「國外業者進駐台灣時的首選」,依照不同服務,是方營運模式可比喻為電信市集與電信旅館兩種角色。

劉耀元表示,是方2017年營收占比中,來自於數據網路的營收占54%、雲端應用5.5%,其中,雲端年增率高達70%,預料今年雲端應用將加速成長。

吳彥宏也透露,5月營收動能相當不錯,未來會在雲端應用上加強營收分額,並擴大雲生態產業的聯盟,依據產業別推出雲端資訊的解決方案,擴大雲產業鏈、產品與目標客群,目標成為東亞電信樞紐與雲端商務應用中心。

是方主要營運項目包括4大領域,第一、IDC機房服務;第二、數據網路服務;第三、070網路電話服務;第四、雲端應用服務。其中以雲端應用和IDC毛利率最高。

另外,是方表示,近年資本支出方面約在1至2億元左右。(編輯:楊玫寧)107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