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米之家插旗信義區 小愛同學來台有難度

2018/5/8 19: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8日電)小米實體店面在台吸金實力強勁,今年7月預計啟用首間以「旗艦店」規模打造的小米之家;而MIX 2S搭載的AI語音助理「小愛同學」礙於授權作業龐雜,登台恐有難度。

小米目前在台灣已有6間實體門市,台灣小米總經理李佳峰今天表示,預計今年7月啟用台灣小米之家信義威秀店,將以旗艦店規格打造,也首度嘗試「半開架式」商品呈列。

李佳峰也表示,小米今年將在台北啟用首間直營店,實體店點將達到10個通路的規模,並新增3家快速維修據點,今年徵才需求預估達到30至40人。

而去年小米之家台北店年營業額達3.85億元,創造52萬次人流,手機、行動電源、掃地機器人是熱銷3大品項。

李佳峰表示,雖然小米近年來積極拓展新零售,但網路銷售占比還是過半,即使拓點開店,線上銷售依舊持續成長,沒有排擠效應。

另外,MIX 2S在大陸銷售的版本內含「小愛同學」,是否引進台灣?李佳峰表示,當然希望引進小愛同學來台,但由於牽涉到很多準備工作,包括音樂版權、服務內容等不同授權提供商,前期作業會是一個極大的工程,工程跨度難度都很高,預料需要耗費不少時間才能完成這些事情。

小米今天在台舉行發表會,推出小米MIX 2S、紅米Note 5,預計9日在小米網台灣站、小米實體門市開賣,電信商合作方面,小米MIX 2S預計5月15日在遠傳電信、台灣之星開賣;紅米Note 5於6月1日起分別在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及台灣之星販售。(編輯:楊凱翔)107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