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水源出掌保經公會 擬定三大要務

2018/5/9 19: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9日電)保經公會今天舉行理事長交接典禮,新任理事長朱水源表示,他有三大要務,包含因應金融科技發展、落實保護金融消費者權益,及研議推動長照抵稅及年金養老保險延課稅可行性。

中華民國保險經紀人商業同業公會今天舉辦第六、七屆理事長交接典禮,新任理事長朱水源表示,保經等金融業首先面臨的重要挑戰為台灣今年11月接受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第三輪相互評鑑,保經公會除了積極參與主管機關所舉辦的各項準備會議外,更配合壽險公會、產險公會及保代公會組成工作小組,定期舉行會議追蹤工作進度及成效。

同時,朱水源也提到任內有三大要務,首先金融科技蓬勃發展,保經業也必須能在遵循既有法規體制範圍內迅速調整,追上時代,並滿足金融消費者需求及保障金融消費者權益。

其次、落實保護金融消費者的權益,充分維護並保障金融市場的秩序;第三、因應老年化社會,研議推動長照抵稅及年金養老保險延課稅等措施的可行性、建立並發展共同行動投保平台。

保發中心董事長桂先農則表示,保險法規對保經有很高的期許,保經須同時投保責任保險及保證保險,具有善良管理人注意及忠實義務,並要主動提供書面分析報告,規模較大者,還要建立內部控制及稽核制度。

桂先農指出,到2016年底,保險經紀人家數共490家,業務員人數13.73萬人,保險經紀人佣金收入約新台幣317億元,約占總簽單保費4164億元的7.6%,在高度競爭且法規嚴格的環境中,保經公會協助不同類型及規模的公司開拓業務空間,與營造良好執業環境,功不可沒。

另外,朱水源也感謝所有保險經紀人同業及先進的支持與鼓勵,獲選擔任保經公會理事長,且保經公會在歷屆理監事及全體會員的共同努力下,逐漸發展茁壯,尤其第六屆理事長鄭祥人任內,更為保險經紀人業界完成了許多重要的階段性任務,成效斐然。(編輯:鄭雪文)107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