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pple Watch 3 LTE版實測 小幫手大不同

2018/5/10 08:09(5/10 0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0日電)具備行動網路功能的Apple Watch Series 3將於11日在台灣上市,根據記者實測,不用帶手機就能連線打電話、用地圖導航,令人驚艷,足以在生活主要場景充當小幫手,發揮大功用。

蘋果官方文件形容,具備行動網路功能的Apple Watch Series 3是Apple Watch的「終極演繹」,就算只戴著它外出跑步、買咖啡、遛狗,也能隨時保持聯繫。如今台灣消費者終於也能享受到這樣的便利性。

在外觀上,LTE版Apple Watch Series 3側邊旋鈕有明顯的紅色圓點,一眼就能分辨與GPS版Apple Watch Series 3的不同。至於為何要設計得這麼顯眼,蘋果官方未提供明確說法。記者推測,恐怕只有創造它的設計師才能解答。

具備行動網路功能的Apple Watch Series 3,改變了人們使用Apple Watch的方式。記者實測在行動網路連線狀態下,呼叫語音助理Siri直接打電話給內建在電話簿的聯絡人,受話方的手機大約5秒內開始響鈴,過程相當自然順暢,與用手機打電話幾乎沒有差別;接通後不管是發話方或受話方都能清晰通話,語音品質穩定、沒有延遲。

記者也實測呼叫Siri搜尋附近的便利商店,LTE版Apple Watch Series 3會開啟地圖程式,提供路線並進行導航;萬一在陌生地方迷路,這項功能可以很快帶使用者去認識的景點或場所。

值得注意的是,第三方應用程式需要有支援Apple Watch Series 3的行動網路功能,才可以在手錶獨立連線行動網路的時候使用。由於LTE版Apple Watch Series 3將於11日在台灣上市,目前支援行動網路功能的第三方程式還不多,目前確定支援的有Bus+、Yahoo奇摩新聞、Onefootball、Carrot Weather、Nike+ Run Club這幾款應用程式,未來預期將有更多App陸續支援。

至於使用者很關心的LINE通訊功能,記者實測發現,尚未支援行動網路連線,需連接到手機才會顯示LINE新訊息。回覆時可以選擇預設的字串例如OK、Yes、No、謝謝、了解、沒問題,或者透過語音輸入。但是要輸入更複雜的訊息,還是得用手機版或電腦版LINE比較方便。

LTE版Apple Watch Series 3會優先透過藍牙連接到iPhone,如果iPhone不在附近則會連上曾經連線過的Wi-Fi網路;若iPhone不在附近、也沒有Wi-Fi可用,才會連線到行動網路。

蘋果官方的電池測試結果指出,LTE版Apple Watch Series 3可以連續使用18小時,包括進行共4小時4G LTE連線,以及14小時透過藍牙連接至iPhone;連接4G LTE進行通話的時間可超過1小時;使用4G LTE進行音樂播放列表串流,可長達7小時;使用串流音訊、GPS與4G LTE進行戶外體能訓練,可長達3小時。

整體而言,記者實測心得相當滿意,包括撥打電話、地圖導航這些常用功能,都能透過行動網路連線,在LTE版Apple Watch Series 3上獨立完成,甚至出門忘了帶錢包,也能用Apple Watch上的Apple Pay付款,帶給使用者更多自由與彈性。若哪天想不受打擾,或許可考慮只戴LTE版Apple Watch Series 3出門。(編輯:楊玫寧)107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