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核安委員會:核二廠2號機不可冒然起動

2018/5/15 12: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新北15日電)核二廠2號機再轉審查案,原能會預計6月初完成審查。新北市核能安全監督委員會今天說,「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請原能會善盡監督及把關之責,不要冒然起動核二廠2號機。

核二廠2號機3月21日反應爐重起,27日進行併聯,28日發生反應爐急停事件。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委謝曉星5月10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說明,急停肇因差不多找到了,至於改善措施及強化安全還有3、40個問題有待釐清,不排除還會去現勘,原能會預計6月初會提出報告,「原則上政策還是要朝繼續起用的方向」。

新北市核能安全監督委員會表示,委員會3月20日召開107年第1次會議時,即請台電公司就核二廠2號機重起案進行專案報告,強調核二廠2號機機組老舊,停機逾600天,要求核安不容許風險、安全第一、重視安全,豈知重起不到8天,即發生反應爐急停事件,雖未造成輻射外洩,但也屬核安事件,引起民眾極度疑慮。

另外,核安委員會質疑,急停後再次發現應改善措施及強化安全尚有3、40個問題,那當初審核時,為何沒有落實辦理各項審查工作,而這次急停後,預計6月又急著要朝繼續起用的方向進行。

核安委員會主任委員李四川強調,「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重起核二廠2號機雖可暫時紓解電量供應上的燃眉之急,但市民安全永遠擺在第一,請台電公司及相關單位應真正重視核能安全,公布肇因調查報告,及審核重起的過程。

同時,李四川請原能會應盡監督及把關之責,不要冒然起動核二廠2號機。(編輯:梁君棣)107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