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10年債殖利率創高 投信:新興市場牛市起

2018/5/16 19: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6日電)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本周挑戰7年新高,反映市場利率向上,摩根投信指出,升息有利風險性資產走揚,除了股票後市優於債券,且以新興市場和亞洲股票漲勢最兇猛。

摩根全方位新興市場基金產品經理張乃文指出,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4月底以來持續在3%盤旋,近期原油價格大漲,搭配美國零售消費數據亮眼,引發通膨加速的預期心理增強,不僅投資人對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升息預期轉強,也激勵美債殖利率本周再飆破3%(16日收盤3.061%),並一舉跳升至7年新高。

張乃文指出,美國自1994年以來總共進入4次升息循環,歷史統計顯示,每當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走升之際,幾乎各類資產乎都上演大多頭,而且又以新興股和亞股漲勢最吸睛,新興高息股年化總報酬上看8.5%、新興市場股票達7.9%,不論是亞太(不含日本)高息股、還是亞太(不含日本)股票,也都有6.5%的好表現。

張乃文分析,美國升息反映美國經濟好轉,全球景氣也同步受惠,反而有利於風險性資產揚升,新興市場與全球經濟連動度高,景氣升溫也將激勵新興國家與企業的成長動能,進一步拉抬新興股市走高,過往經驗也顯示,每逢美國升息,新興市場股市漲勢往往傲視群倫。

此外,張乃文指出,隨著商品價格回穩、全球需求增溫,新興國家企業營收也繳出漂亮的成績單。在企業獲利增強的同時,股價也反應了市場的樂觀情緒,目前市場預估未來新興市場企業獲利將超越成熟市場,也將嘉惠新興股市走勢。(編輯:鄭雪文)107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