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何奕達辭任 永豐銀副董座又懸缺了

2018/5/17 14: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7日電)何壽川之子、永豐餘投控董事長何奕達於15日辭去永豐銀行董事,永豐金控表示,何奕達辭任後,留下來「銀行副董事長」一職,目前沒有補齊計畫。

何奕達2014年就接任永豐銀董事,當年永豐銀股東會通過增設一名副董事長,卻虛位以待2年,直到2016年才由何奕達出任,成為永豐銀史上第一位副董事長;如今何奕達辭任銀行董事,副董事長一職也自然解任,再度懸缺。

何奕達雖然辭去永豐銀董事,並未請辭永豐金控董事,永豐金是永豐銀行100%控股的母公司,目前永豐金9席董事中,除了一席自然人董事陳嘉賢與3席獨立董事之外,永豐餘集團以永豐餘控股及上誼文化實業掌握5席董事。

在永豐銀方面,何奕達辭任之後,還有9席董事,包括3席獨立董事與6名法人(永豐金)代表董事,已全數轉換為專業經理人;永豐金表示,永豐銀「副董事長」遺缺目前沒有補齊計畫。

何奕達15日辭任銀行董事時,並對員工發出公開信,他在信中說,「希望善良無辜的同仁能夠安心專注工作,繼續守護這個他們多年努力不懈、付出青春的組織。」何奕達也勉大家竭盡所能,為自己、為客戶、為公司、為所有股東和社會創造最大的福祉。(編輯:陸倩瑤)107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