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FII傳BAT想參與 郭台銘推工業互聯網平台

2018/5/17 18: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7日電)鴻海旗下工業富聯招股傳出中國大陸BAT三巨頭有意參與;線下說明會在一線城市舉辦。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日在天津與中小企業座談,推工業互聯網協助中小企業平台。

鴻海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601138.SH)招股作業持續進行。市場人士透露,工業富聯在中國積極舉辦線下說明會,已經在深圳舉辦,市場反應熱烈,工業富聯也規劃在北京、上海等一線城市區域舉辦線下說明會。

中國大陸財經媒體引述消息人士報導,鴻海集團已完成工業富聯公開發行(IPO)戰略配售投資者的初步遴選,以BAT(指百度Baidu、阿里巴巴Alibaba、騰訊Tencent)為代表的幾家互聯網巨頭,都在最終確定的戰配投資者名單內。

另一方面,郭台銘也展開拜會行程。根據中國大陸招商局集團訊息,15日下午郭台銘拜會博時基金,雙方針對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公開發行(IPO)相關情況及未來業務發展進行交流。

郭台銘指出,工業互聯網是鴻海集團近5年轉型的重要方向,這次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將在上海A股上市,將為集團注入更多互聯網基因,帶領鴻海轉向以大數據為導向、人工智慧分析為驅動,以及機器人運作為基礎的工業互聯網平台企業。

郭台銘16日除了在中國大陸北京清華大學暢談工業互聯網外,根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今天在天津舉行的第二屆世界智能大會上,郭台銘也進行演講,暢談鴻海集團在工業互聯網的具體成果。

他指出,智慧製造結合數位經濟,就是工業互聯網,鴻海集團早已不是代工企業,看好工業互聯網未來發展前景,並認為實體經濟的機遇來了。

市場人士透露,郭台銘今天也在天津與當地近百家的中小企業舉行聯合座談,推動工業互聯網協助中小企業平台,希望中小企業共同參與,透過鴻海集團的工業互聯網,提高中小企業的製造能力。

富士康工業互聯網簡稱「工業富聯」,股票代號601138,今天詢價,23日發行公告,24日開始申購,28日公布中籤號碼。法人預估FII最快5月底在上海A股上市。

工業富聯這次首次公開發行不超過約19.69億股,發行股份占發行後公司總股本約10%,發行後公司總股本約196.95億股。(編輯:蘇志宗)107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