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雪芬違反金金分離新制 將辭新光金董事

2018/5/17 22: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7日電)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配偶彭雪芬被點名,可能違反新的金金分離規定;彭雪芬今晚透過台新金表示,將依新法令辦理。

台新金指出,彭雪芬是以家族投資公司進賢投資代表人身分擔任新光金董事,一開始就不是代表台新金,且台新金對進賢投資無任何持股,進賢投資的新光金法人董事身分與台新金無關。

台新金也表示,彭雪芬2016年起以進賢投資代表人身分擔任新光金董事,符合當時法令規範,將來若有新的規範,將配合調整辦理。

針對寶佳資產今天質疑,台新金官網公告本次董事候選人時,僅公告台新金提名的7席,卻未同步公告寶佳所提名的3席董事,可能誤導股東「認為本次僅有7席參選」;且台新金在開會通知書中記載的董事參選人名稱,也與一般習慣用法不同,屆時恐影響寶佳權益。

台新金說明,下屆董事候選人全數名單,已依法揭露在公開資訊觀測站,且在公司官網的股東專區公告也明確記載;至於公告第7屆董事候選人記載方式,是坊間公司所慣用的呈現方式之一,並無不妥,可受公評。(編輯:楊凱翔)107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