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品牌最青睞城市 台北排名亞太第2

2018/5/18 13: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8日電)外商商仲世邦魏理仕發布2018年零售業全球化報告,統計2017年進軍台北的國際品牌達52家,排名亞太第2,餐飲品牌占4成,今年首季新餐飲品牌更占近半,居所有新進品牌類型之冠。

世邦魏理仕今天發布「2018年零售業全球化」研究報告,統計全球123個城市,由於亞太區經濟成長樂觀,進入市場成本較低,國際品牌願意挹注更多資源在亞太區,其中台北市名列2017年國際品牌最青睞全球城市第3名,僅次於香港和杜拜;在亞太區內居第2,僅次於香港。

世邦魏理仕台灣研究部副董事李嘉玶表示,統計2017年各城市新進國際品牌,台北市以總數52家名列國際品牌最青睞亞太城市的第2,餐飲類品牌占比高達4成,且受到文化和進入成本的考量,去年來台餐飲品牌中近90%為亞洲業者(如日本、韓國品牌),而2018年首季新進的餐飲品牌比例更高占所有新進品牌的46%,居所有新進零售品牌類型之冠。

李嘉玶指出,外出飲食不單是果腹而已,它更是台灣消費者重要的娛樂及社交場合,因此帶動餐飲業者積極布局,預期2018年餐飲業仍是零售店面租賃市場的需求主力。

此外,在百貨公司內的餐飲類占比也增多。李嘉玶觀察,百貨業紛紛提高商場內餐飲占比,顯示餐飲業績貢獻商場營業額頗多,反映出百貨業對餐飲品牌寄予厚望,也希望餐飲業的知名度和人氣能有效提升來客數及增加營業收入。(編輯:楊玫寧)107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