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年3個高峰期 民眾最愛刷卡外食

2018/5/19 12: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19日電)「民以食為天」、「吃飯皇帝大」,根據統計,民眾以信用卡支付餐廳消費一年中有3個高峰期,一是新曆或農曆新年前後;二為母親節檔期;三是暑假及百貨週年慶。

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統計,台灣持卡人於餐廳業消費筆數約占整體信用卡消費筆數的6.8%。

從信用卡交易資料顯示,民眾持信用卡於餐廳業消費支出似乎存在週期性變化。民眾以信用卡支付餐廳消費,一年中有3個高峰期,包括每年12月到隔年1、2月元旦跨年及農曆過年等連續假期與節慶活動;每年5月的母親節慶祝活動;7、8月的暑假期間和10月的百貨公司週年慶活動。

以信用卡於餐廳業消費筆數除以整體信用卡消費筆數看,每年12月到隔年2月是民眾以信用卡支付餐廳消費次數較高期間;另外,每年5月餐廳業的平均單筆消費金額也有略高情形發生。

就性別看,女性於餐廳信用卡消費筆數平均值高出男性24%,但兩者信用卡消費金額相近。

以平均單筆消費金額比較,女性於餐廳信用卡單筆消費金額平均較男性少新台幣347元,這趨勢與整體信用卡消費趨勢類似,女性較高頻交易,但平均單筆金額較低;男性較低頻交易,但平均單筆金額較高。(編輯:李明宗)107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