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紐澳談判自貿協定 歐盟正式啟動

2018/5/22 20: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2日綜合外電報導)為對抗美國日益高漲的保護主義,歐洲聯盟(EU)有意提倡自由貿易協定,今天並正式啟動與澳洲和紐西蘭的自由貿易談判。

法新社報導,歐盟輪值主席國保加利亞的經濟部長卡倫尼科洛夫(Emil Karanikolov)表示:「今天決定開始與澳洲和紐西蘭進行貿易談判,是…提醒全世界歐盟對開放、自由貿易和全球合作的承諾。」

由於許多歐洲人擔憂,自貿協定恐引發南半球的肉品和乳品湧入歐洲,因此歐盟強調,協定的重點將放在工業和製造業,而非農業。

歐盟聲明寫道:「協定預料不會完全開放農產品貿易。我們預期,以特殊方式處理才有利於農產品。」

另一方面,歐盟尋求和紐澳簽署自貿協定,則為英國帶來挑戰。因加強與大英國協夥伴國的關係,是英國規劃脫歐後發展的優先政策。(譯者:張正芊/核稿:何宏儒)107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