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股入摩估帶入200億美元資金 外資先搶進

2018/5/23 11: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3日電)A股納入MSCI預計6月1日生效,投信預估今年潛在流入A股資金約150至200億美元,事實上,在入摩名單公布前,已可見到外資加大對A股的投資力度。

摩根中國A股基金產品經理張致寧表示,本次A股市值納入比重為2.5%,以這次入摩股最新價格計算,約佔MSCI新興市場指數權重0.4%、MSCI中國指數權重1.23%,但對於A股最顯著的意義,在於境外追蹤MSCI指數體系的基金得以覆蓋中國大陸境內主要的大盤藍籌股,且到了今年8月31日第二階段調整後,整體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比例將上調至5%,預估今年整體潛在流入A股資金規模約達150至200億美元。

張致寧分析,過往MSCI曾連3年否決納入A股,隨中國大陸逐步對外開放,包括今年將滬深港通每日交易限額擴增3倍,MSCI未來可據此將納入A股市值的比率由5%增至20%,加快入摩步伐。

張致寧指出,在入摩名單公布前,已可見到外資加大對A股的投資力度,統計至今年3月底,外資持有A股達人民幣1.2兆元,是2014年年初3300億元的3.6倍,進入4月之後提前卡位的速度又加快,例如4月合計北向通淨流入達人民幣405億元,創史上新高,5月前9個交易日淨流入金額來到人民幣231億元,達4月全月的57%。

張致寧分析,由於目前全球資金對於陸股配置比重,遠不及中國大陸市場的規模,預期在入摩效應帶動下,看好後續龐大資金活水將對A股具長線助力,且從台韓經驗觀察,外資比重攀升不僅帶動長線資金流入,同時亦將扭轉市場投資者結構與投資風格,長期來看有助於體質良好、業績與股息穩定成長的大型藍籌股。(編輯:黃國倫)107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