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子股休息 生技股漲勢再起

2018/5/23 12: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3日電)台股在11000點關前震盪,資金在電子及非電族群間輪動,電子股今天休息,生技族群漲勢再起,包括新藥、醫美通路、保健等表現均相對強勢。

今天盤面以生技股表現最整齊,由新藥的中裕及醫美通路的麗豐-KY領軍,二檔個股挑戰前波高點的企圖心旺盛,帶領類股衝高,截至11點20分止,上市櫃生技指數分別上漲1.13%及1.39%,漲幅居類股之冠。

中裕在愛滋新藥進入上市舖貨期,挹注營收實質數字,今天開高走高,早盤股價一度來到345.5元,挑戰前波高點349元氣勢升溫,市值突破新台幣800億元,穩居台灣生技股市值王。

在中裕領軍下,激勵新藥的生華強攻上漲停,在PV新藥P1101有新突破好消息傳出的藥華藥 、亞獅康-KY、智擎、美時、寶齡富錦都有1%以上漲幅。

醫美通路相關的麗豐-KY、佐登-KY、科妍、雙美等漲幅在2%至4%,另外,康聯-KY、金可-KY、和康生、國光、旭富、訊聯、鐿鈦、泰博、醣聯、合富-KY等都有不小的漲幅。

法人表示,生技指數近期回升,預期是「大趨勢的開始」,觀察今年前4月國際生技廠的購併動能加溫,共有8件購併案,規模達360億美元(約新台幣1.08兆元),金額超過去年的一半,為產業注入新活力。

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及台灣證券交易所持續推出生技醫療相關個股業績發表會,也見到投資人參與踴躍,有助類股人氣逐步加溫。(編輯:陳永昌)107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