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BERI投資環境風險評估 台灣排名全球第4

2018/5/23 20: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3日電)經濟部指出,根據美國商業環境風險評估公司今年首次評估報告,台灣投資環境風險評比排名全球第4,並建議投資人可長期投資股市,顯示看好台灣整體經濟環境。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根據美國商業環境風險評估公司(BERI)2018年第1次的「投資環境風險評估報告」,臺灣投資環境風險評比(Profit Opportunity Recommendation;POR)總分68分,與上次分數相同,但排名較上次評估下降一名,列全球第4,在列入評比的全球50個主要國家中,次於瑞士、新加坡、德國。

單就亞洲地區來看,台灣排名第2,僅次於全球排名第2的新加坡,其他亞洲國家排名依序則是南韓、日本、中國大陸、印度、菲律賓、馬來西亞、越南、印尼及泰國。

經濟部官員指出,臺灣投資環境風險在本次評比列為1B等級,對於投資人的建議是可長期投資股市,顯示仍看好台灣整體經濟環境。但BERI預估,台灣在2019年及2023年得分都與今年持平,名次則分別降為全球第5與第6。

官員表示,政府仍持續致力改善投資環境,包括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6月將正式啟動,擴大投資服務,投資相關法規鬆綁也從去年開始持續進行,以求從制度面完善投資環境。

BERI於每年4月、8月及12月發布「投資環境風險評估報告」,針對營運風險、政治風險及匯兌風險等3大指標,以跨國企業角度,評估企業在各國從事投資可能獲利情形,以評鑑各國投資環境優劣。

觀察台灣在各項排名,政治風險指標全球第13名、亞洲第6名,表現最差;BERI預測,台灣2019年政治風險排名第11、2023年排名第12,2028年則排名第11。

營運風險指標,台灣是全球第4名、亞洲第1名;在匯兌風險指標則是全球第1名,表現都不錯。不過,根據BERI預估,台灣在這兩大項指標2019年與2023年排名都有下降可能,值得注意。(編輯:鄭雪文)107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