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Phone傳明年跟進多鏡頭 鏡頭廠股漲

2018/5/28 11: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8日電)華為推出的三鏡頭手機P20 Pro熱銷,讓三鏡頭手機熱度升溫,市場傳出蘋果明年將推出搭配3D感測的三鏡頭手機,激勵蘋果鏡頭主要供應商大立光及玉晶光勁揚。

智慧手機走向「多鏡頭」趨勢確立,對光學鏡頭廠是絕對的利多,儘管智慧手機成長趨緩,但鏡頭需求量則持續成長,台廠包括大立光、玉晶光二大「主供部隊」及新鉅科、光燿科等都將受惠。

今天玉晶光開高走高,早盤股價一度來新台幣481元高點,續創波段高點,創下去年9月以來新高價。股王大立光也在利多激勵下股價以4035元上漲40元開出,早盤最高來到4115元,漲幅超過3%。新鉅科盤中漲幅也超過3%,光燿科則維持在平盤附近震盪。

市場傳出,蘋果明年推出的iPhone可能採後置3D感測模組來呈現擴增實境(AR)影像,其中飛時測距(ToF)為主要感測技術。外資最新報告指出,蘋果將以三鏡頭取代ToF技術,大立光等台廠有機會受惠。

市場普遍預期蘋果將於2019年下半年推出配備三顆主攝像頭的智能手機,搭載1200萬像素及光學穩定器(OIS),預料AR呈像成為iPhone主要規格的機率高,有機會採用三鏡頭呈像,包括二顆相機鏡頭運用立體視覺技術,及一顆長焦距鏡頭進行變焦。

大立光除了蘋果iPhone的既有穩固訂單外,近年積極拓展中國大陸手機品牌訂單也見到逐年成長的趨勢,另外大立光近來傳出拿下三星訂單,預計下半年開始供貨,為大立光全球布局的藍圖補上最後一塊拼圖,今年整體營運依舊值得期待。

玉晶光切入華為供應鏈,同時蘋果iPhone訂單有機會從前鏡頭擴展到後鏡頭,在本身產品良率逐步改善挹注下,在4月單月淡月下,每股獲利仍繳出0.88元的亮眼成績單。緊接著即將進入客戶拉貨期,迎接下半年旺季,玉晶光後勢表現同樣具想像空間,吸引三大法人積極卡位,買超力道明顯轉強。(編輯:陳永昌)107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