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科擬在二林園區造產業聚落 拚複合材料

2018/5/28 13: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28日電)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要建構完整複合材料供應鏈體系,希望在剛通過二階環評的二林園區,引進多家上中下游複合材料廠商,已有愛爾蘭商意利公司確定將進駐。

歷經10年爭議,中部科學工業園區二林園區開發案23日在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評大會通過審查,根據科技部中科管理局預估,可引進就業人口約2.5萬人、增加當地就業機會。

中科管理局長陳銘煌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說,中部科學園區除了擁有完整機密機械產業聚落,近來也積極拓展複合材料產業,複合材料可用在航太、運動器材等不同商品,應用面廣泛。

陳銘煌指出,像是106年進駐中科的莘茂複合材料公司,就以獨家研發出奈米彈性體改質劑,有效改善環氧樹脂硬脆的缺點,使材料於實際應用面更多元,預估未來3年內,莘茂公司年營業額將達新台幣2億元,同時也帶動上游(樹脂原料與纖維廠)到下游(製程模具與設備開發廠)產業的鏈結效益,吸引更多相關廠商進駐中科。

陳銘煌說,二林園區通過環評後,有了更多土地讓廠商進駐,希望能比照機密機械產業發展,打造出完整的複合材料供應鏈聚落,已確定愛爾蘭商意利公司會進駐二林園區,隨著相關上中下游廠商數量及規模增加,將可提升複合材供應鏈的競爭力,盼未來更多複合材廠商可以來中科設廠,管理局也會提供適時協助。(編輯:陳永昌)107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