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移民法挨批搶飯碗 國發會:不影響國人

2018/5/28 16: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8日電)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舉行記者會,批新經濟移民法是製造更多廉價外勞搶飯碗,國發會隨即駁斥,引進中階產業技術人力須符合薪資門檻與工作資格要件,不會影響國人就業與薪資。

國發會推動新經濟移民法,盼補足台灣中階人力缺口,適用對象涵蓋外國專業人才、中階技術人力、投資移民,以及海外國人與其後代。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批評,新經濟移民法不只無助於延攬國外專業白領人才,反而會引進更多藍領外勞,是披著糖衣的假移民法。

國發會下午隨即發布新聞稿駁斥此說法,直指據草案規劃,若要引進外國中階技術人力,必須符合薪資門檻與工作資格要件;以中階產業技術人力而言,薪資門檻初步規劃參考「技術員、助理專業人員、技藝有關及機械設備操作人員」平均總薪資第70分位、41393元的水準,也將訂定產業別配額及總量管制,並須是明確缺工的產業,雇主才可提出需求,因此不會影響國人就業機會與薪資水準。

國發會也說明,政府今年2月8日實施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辦法,加強延攬外國特定專業人才,新經濟移民法則進一步放寬一般專業人才的工作資格條件,此外也持續推動相關留才措施,如優化稅制及強化員工獎酬工具、提升學研人才獎勵等,多路併進,希望能充裕國內產業發展所需人才與人力。(編輯:楊凱翔)107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